光纤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校园开放日活动——“探寻光纤通信的奥秘”

发布日期 :05/16/2019 13:31:36 阅读次数:2902

活动信息

时间:2019年5月19日(周日)下午2点-3点

地点: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信楼5号楼

同去网报名链接:https://tongqu.me/act/20308

 

活动介绍

光纤作为传输媒介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,是宽带通信网络的主要载体。截止2016年,我国铺设的光纤已经达到10亿芯公里,以超摩尔定律高速发展,光正在“点亮”信息社会的每一个角落。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光纤通信,理工融合,强强联合,在光网络,光传输,光传感和信号处理,光电子器件四大方向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,各方向的成果在通信行业的发展中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。


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实验室响应国家科技部的号召,在2019年科技活动周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。光纤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带大家一起探寻光通信的奥秘,了解光通信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以及光通信在前沿领域的应用和发展。随着5G、物联网、AR/VR等新兴通信需求的涌现,未来光通信的创新和发展也面临着众多的挑战。

开放日当天,请来到电信群楼5号楼门口,请跟随立牌的指引,首先会有实验室的研究生为您介绍光纤国重实验室的概况。在了解了大方向之后,我们会带您参观光纤所的“前线”--学生实验室,会有更精彩的通信知识等着你! 

无论是你是对通信兴趣浓厚还是未来有志于未来通信技术的研究,或者也许你只是充满好奇,光纤国重实验室都欢迎您的到来,跟我们一起来探究光通信的奥秘!

注意

本次活动面向各小学、初中、高中以及高等院校的老师、同学和家长,以及所有感兴趣的人。若以团体形式参观,可商定其他的参观时间,需提前预约,预约方式:发送"参观团体+参观人数+联系方式"至邮箱FiberHome16@163.com或者手机18217313576